雪夜夜Sn丶乐

全职厨qwq,即将高三党,更文不定时。超爱乐乐!乐吹!=-=有甜有虐,有虐,甜的时候才会珍惜。

陪你十年

ooc有/伞修/写手不是我/CN血魔/代发

 

我叫苏沐秋,我是个鬼,准确来说,我是个滞留于人间和地府之间的鬼,没有归处,无法投胎。马面说,这是因为在人间还有牵挂,牵挂的深了,自然就不会离开。去不了地府,也就意味着,永世不得转生…。

我已经死了十年了,十年前因为一场车祸,我最爱、最亲的人失去了我,同时,我也失去了他们。

我不知道地府和人间有什么不同,因为我没去过,鬼节集体返回人间的时候,听见旁边的小鬼说,地府就是翻版的人间,就是多了一座桥、一条河、一块石头、一片花海和一座高台罢了。

在他睡觉的时候,我都会在人间四处飘荡,却碰不到任何东西,人看不到我的身影,也听不见我的声音。我很痛苦,因为我知道当初的一场车祸,他们更痛苦。但是我却不能去安慰他们,特别是那个隐忍着自己,还要安慰着我的妹妹沐橙的人,叶修。

简而言之,人不可能意识到鬼的存在,鬼也不能对人和人间产生任何影响。

我留在人间的原因,是因为的心有牵挂,那个牵挂,就是我最爱的人和我的妹妹,我最爱的人,他叫叶修,不是什么招鬼的体质,但我就是喜欢待在他身边。在这十年间,我看着他葬了我自己,签约了嘉世,大漠孤烟叫韩文清,他在霸图,当初在网游和叶修还打过不少,还有吴雪峰,没想到老吴骗过了这么多人,看着没有存在感其实特别关键,帮了叶修好多次,我看着他们嘉世拿下了三连冠,那是我送给叶修的却邪,他打下了一个王朝。我没有想到是的沐橙,那个我心爱的一直宠爱着的妹妹,她接过了沐雨橙风,在第四赛季出道和叶修并肩作战,有那么一瞬间,我很羡慕沐橙,不过更多的是感慨,沐橙长大了。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的并肩作战,拿下了不少次最佳拍档。遗憾的是霸图这次来了个厉害的牧师,让叶修难得的陷入了苦战,霸图最终终结了嘉世三连冠。我看着嘉世的队员人心越来越散漫,嘉世的成绩也越来越低迷,到了最后快到了淘汰赛的地步,嘉世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一个新人孙翔说是要接手一叶之秋,让叶修去当嘉世陪练,我知道,叶修不会答应,如我所料,叶修选择了拒绝,俱乐部经理提出协商解约,条件很简单,只让叶修宣布退役。我和沐橙很火大,但是没用,因为我触碰不到实物,而沐橙被叶修拦了下来。我和沐橙惊讶的看着叶修平淡无比的同意,沐橙跑出去送他,我也一直跟着他身边,过后,我看着叶修去当了网管的并转战新区第十区之后我抱着试试的心态,这是我在死后那么多年,第一次离开他超过24个小时以上。随后,嘉世就闹了两天的鬼,尤其那个刘皓。我知道,我成功了,虽然并不知道原因,可能是我的意念太强,所以最开始碰不到实物让那次的我碰到了,之后,我就回到了他的身边,看着他重新练起了君莫笑,打造着那把千机伞。我知道,真正的散人有机会现世了,而且还杀到了职业圈。这会让职业圈所有的人大吃一惊,但我也知道,千机伞的升级很不容易,但正好新区给了这个机会,我看到一个个有天赋的新人慢慢聚集到了叶修的身边,沐橙在叶修离开了嘉世之后又让我震惊了,那个曾经一直在我和叶修身后看着荣耀的小女孩,如今成了大姑娘,刚开始叶修还在嘉世的时候沐橙显的并没有那么耀眼,就像沐橙自己所说,一个跑龙套的,但是现在,沐橙做回了主角,因为我不在了,叶修也不在嘉世了。但我知道不久后沐橙解约,我就能看到沐雨橙风和君莫笑共同站到赛场上了。

叶修,他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就是嘴上太欠了点。看着他一边发垃圾话,一边刷怪,有时候也是一种乐趣。每天在他的身后,看着他坐在电脑前,云雾缭绕的,跟修仙过头了似得。我记得,我生前,他的烟瘾还没怎么严重,更何况当时我和沐橙一起管着他,现在,在这样抽下去,就真的要成仙了。我看着真的是又心疼又可恨,但却一点办法也没有。

今天其实是七夕节,有情人本该相聚在一起,这会儿,连牛郎和织女都鹊桥相会了,我和他明明近在咫尺,却如隔千里。他看不见我,听不见我,碰不到我,感觉不到我,连一个对视都是奢侈。想着想着,越发觉得眼底发酸,可鬼魂,连落泪的权利都没有。

这时,坐在电脑前面刷着副本记录的他突然转过身,我知道,他并不是看我,而是转头回应老板娘的话罢了。有那么一瞬间,我竟恍惚的以为我和他对视上了,可,他却并未如我所想,不知为何,他突然伸出了那只握着鼠标的手,张开五指,然后五指弯曲,那只手曾经是我紧紧扣住的,可现在却怎么也抓不住了。明知那是抓不住的,我还是伸出了自己那如幻影般的手掌,扣住他空荡荡的五指。一虚一实,一生一死,一人一鬼,紧扣十指。

清明节的那天,我看见他带着沐橙去了南山公墓,他的老板娘也去了。我站在他身边,看着沐橙手里刚买来的天堂鸟,我懂了。我跟着他们来到我的墓前,看着上面刻着的字,沐橙买的天堂鸟的花语有两种一是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永远不要忘记你爱的人在等你,二是能飞向天堂的鸟,能把各种情感、思恋带到天堂。无论那一种我都知道,叶修和沐橙想表达的。我在自己的碑站了很久,以至于连他什么时候离开的,我都不知道。等到回到他身边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了,其他人刚刚起床,他却是刚要入睡了。

他这样昼夜颠倒,很伤身体,我天天在他耳边念叨,他却怎么也听不见,不过,就算他听得见,也不会听吧。因为,他可是要杀回职业圈的。

在叶修换班下机躺到储藏室的小床上后,苏沐秋便离开了,苏沐秋走到了叶修床边蹲下来看着叶修的睡颜,哪怕知道他听不见,但还是放轻了声音说:“叶修,好好休息,我去看沐橙,别怕。我在呢。”说罢,便轻轻在叶修额头一吻,虽然并触碰不到,但是苏沐秋也格外的满足,好心情的离开了。

其实,苏沐秋死后,叶修的所有事他都知道,但是,他不知道在他走后,原本应当躺在床上已经睡着的叶修对着苏沐秋离去的方向嘴角微微的上扬,轻声呢喃道“沐秋,十年了,你还是没有离开,这期间你一直跟着我身边看着我和沐橙对吗。原本以为你不见了,以为你离开了,但是现在看到你回来了我也便放心了……”还没说完,他便闭上了眼睛。因为担心苏沐秋不回来而一夜极度的集中抢boss同时还关注的苏沐秋会不会回来,早已疲惫的叶修已沉沉的睡去了……

                                

                  -END

评论 ( 5 )
热度 ( 26 )

© 雪夜夜Sn丶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