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夜Sn丶乐

全职厨qwq,即将高三党,更文不定时。超爱乐乐!乐吹!=-=有甜有虐,有虐,甜的时候才会珍惜。

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上)

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伞修  将军伞x皇帝修

可能会有副cp

之前空间梗,不喜勿喷。

小学生文笔。ooc有。

 

这个国家的皇帝谁也没见过,从来也没有露面过,只知道皇上姓叶,甚至连那些平时上早朝的大臣们也没有见过。哦,到是有那么两个人见过,一位是当朝大将军苏沐秋,另一位则是大将军苏沐秋的妹妹苏沐橙。什么?你问我平时早朝的时候那些大臣怎么可能看不到皇帝??我可以这样与你说,那位皇帝的早朝啊,全是大将军苏沐秋在帘前站着,皇帝,就在帘后的龙椅上坐着,什么事,都是大将军亲自动手。若是大将军出征了,便是大将军的妹妹苏沐橙代劳。因为如此,外传当代皇帝是一个见不得人的窝囊废。嗯?为什么这样的人也能当上皇帝?因为当今皇上的双亲把皇位甩给大儿子之后就带着小儿子游天下去了。

荣耀大陆公元1014年,这天,下了早朝之后……

“唉。”苏沐秋在知秋殿的后花园来回走来走去,而一旁坐在椅子上吃着瓜子的苏沐橙非常淡定的看着她的哥哥来回走,然后看了一眼旁边躺在椅子上闭着眼睛装睡的那人,又看回了自己哥哥,发现自己的哥哥停下了来回走的行为,盯着自己旁边的人,于是无可奈何的推了推那躺着的人。可那人依旧不作反应,下一秒,就听见了自己哥哥的咆哮声。

“叶——修——!”苏沐秋咬着牙叫出了躺在那装死的人的名字。

“哎哟,苏将军。嗓门这么大,好歹我也是一国之君。这么对我喊不怕被罚啊。”叶修终于不再装睡,睁开了眼睛看着一副恨不得吃了自己的人,毫不在意的与苏沐秋四目相对。从叶修的话语中就知道了,一国之君,自称不是‘朕’而是‘我’。就可看出两人的关系不一般,并不像是君与臣,倒更像是知己。

“你!你说你一开始就搞什么不见众人,朝廷上那帮老糊涂想的什么你又不是不知道,那一帮人可是都盼着你下位的!这就算了!那帮老不死的刚才说出的那个去边疆抵御外敌那个没有个一两年我是回不来的!他们这次就是联合外部人趁我不在逼你下位,这次就是调我离开你身边,你竟然还这么同意了让我去边疆??”苏沐秋死死的盯着眼前的人,看着对方毫不在意的眼神和自己对视,苏沐秋就是一肚子的火,他不相信叶修不懂那些老不死的意思,一向认为自己是最懂叶修想法的苏沐秋,这一次也是搞不懂叶修到底这么做是为何,苏沐秋就这样一直看着叶修,周围突然安静了下来,连一向不管这种事的苏沐橙也看着叶修,希望叶修给这次事情给个解释。毕竟,叶修并没有外传的窝囊废。反而他和苏沐秋的武功不相上下,且在军事方面领导能力高于苏沐秋。时间缓慢的前进着,最终叶修叹了一声气,举起手表示自己认输,两兄妹对视一眼,眼里都带着略微的笑意,然后坐在叶修身边,等待着叶修给出的解释。

“行了行了,我知道这件事。原因很简单,这个皇帝我不做了。”叶修很淡定的说出了一句让所有人都震惊的话。不做皇帝?怕是这话要是又被那些大臣听到只会气的连连说‘你竟然说出如此大逆不道的话’‘这样的人是我国帝君,真是我国大不幸啊’等等这类,关键这句还是‘我不做了‘而不是‘我不想做了’。哪怕是一只了解叶修的苏家兄妹这次也被叶修的话给震惊到了。苏沐秋甚至直接站了起来,面对着叶修然后抓住叶修的肩膀半蹲着与坐着的叶修平视。苏沐秋以为自己能从叶修的眼睛里看到他平时毫不在意任何事情的眼神,从他嘴里听到说这句话只是说着玩并不是认真的。但是苏沐秋错了,他看到的是与以往不同的眼神。苏沐秋知道,叶修这次不是开玩笑,是认真的。意识到这点的苏沐秋松开了抓住叶修肩膀的手,改成了环抱住了叶修的姿势,头搁在了叶修的肩上,无奈的叹了口气。

“你什么时候有的这种想法?”

“你上次出征回来时我就肯定了这个想法。”叶修带着不容拒绝的语气,这让苏沐秋隐隐的猜到了原因。

“………………理由呢”

“唉,别那么紧张嘛。沐秋,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叶修拍了拍苏沐秋的背,笑着对他说。

“皇上,这是臣打的。还有别扯开话题,不做皇帝的理由。”苏沐秋冷漠的拆了这个没有下限的皇帝的台,并成功的把话题带回到了原处。

“苏沐秋将军别这么无趣嘛。不做皇帝的理由?看着你上战场而我却在这皇宫笼子里处理那些老不死丢来的简单的问题?沐秋,我累了。我更希望的是和你一起并肩战斗。而不是和那些人一样,待在这如囚牢一样的皇宫。这样的我不是我。”叶修用着和平时一样轻松的语气,好似在说别人的事情一样,外人都会这么觉得,但是在他面前的是苏沐秋和苏沐橙,最重要的是苏沐秋,两人一起从小长大,叶修如今的江山大片都是苏沐秋在战场上奋战杀敌而来的。想当初两人那么萌的小正太,一个暗自立志要成为像父亲那样的护国大将军保护这个人让他高枕无忧;另一个却想着以后如何带着身边的人游遍天下。于是小叶修就被立志要成为护国大将军的人拉去练武学兵法,二人也因此交手很多回,叶修胜的较多,这让苏沐秋很不甘心。明明是自己想要保护的人,却如今要保护的人胜过自己。之后苏沐秋就更是努力,一路陪着叶修直到叶修登上了皇位为止,苏沐秋都没有问一句叶修愿不愿意做这个皇帝。如今,听到叶修说累了,苏沐秋愣神了。因为他彻底明白了叶修从一开始就并不喜欢坐上这个位置,心里剩下的只有歉意和悔意。

“沐秋,我……”

“好。”

叶修的话被苏沐秋所打断,叶修有点没反应过来,随后看着苏沐秋,似乎不确定刚才那人说的是什么。

“沐秋,你刚才说什么?”

看着叶修这样苏沐秋心里冒起了酸泡泡,自己应该是最懂也是最爱他的人,哪怕自己一直到现在也没敢表明打破这个关系,但是叶修不爱在这个皇位上,自己却没有早一点察觉到。这一点让自己很懊恼。

“我说,这是最后一次。然后我和你带着沐橙去游天下。至于皇位问题就丢给那些老不死们解决。“苏沐秋笑着揉了揉坐在旁边沐橙的头,然后笑着看着叶修。看着叶修听到这句话回过了神,眼睛里仿佛有了光。苏沐秋想如果叶修有着耳朵和尾巴,此刻一定高兴的尾巴摇了起来。苏沐秋这样想着,看着叶修的眼神越发的温柔,这温柔里带着藏不住的爱意。苏沐橙在旁边看着自己的哥哥,又看了看旁边的叶修。于是望天内心感叹:这两个人是傻子吧。明明两个人在别的事情上特别精明。这两人绝对不是我哥和我嫂子。明明互相喜欢到周围人都看得出来他们喜欢对方结果这两人都不知道对方的意思。

“咳咳,那哥哥,你这次出征可得加点油罗,我等着你和嫂……叶修哥带我出去玩呢。”苏沐橙对于自己差点脱口而出的嫂子感到小害怕,幸亏及时的改了口。

“嗯,沐橙这次就好好期待吧。到时候,就带着我打造的几把武器和一些钱财我们就去游天下。在哥哥不在的期间,沐橙要替哥哥好好守护你叶修哥,好吗?如果有意外,就把武器拿上钱财什么的能拿就拿,从秘密地下室绕出去。明白吗?”苏沐秋看着苏沐橙,神情和语气虽然也很温柔,但和对叶修的不一样。对于叶修,苏沐秋一向都是带着爱意。

“好~哥哥也要小心,我会照顾好叶修哥的。”

“啧,小丫头怎么照顾我。沐橙怎么说也是我妹妹,要照顾也是我照顾沐橙好吗!”

“行了行了,出征日是2天后,我……”

“好啦,哥哥你快和叶修哥好好聊聊,我先回去休息啦。”苏沐橙打断了苏沐秋迟疑的话语,冲两人挥了挥手,就往自己的休息的地方走去。

“阿修。”苏沐橙走好,叶修就听到了苏沐秋那好似对爱人的语气,其实只要是两人像这样单独相处的时候,苏沐秋对于叶修说话都是这种语气,叶修每次都被撩的不行,但每次都压抑住了自己的心,叶修觉得这一定是自己的错觉。毕竟两人可都是实实在在的大老爷们。哪怕自己对苏沐秋是喜欢,但是心底却觉得苏沐秋更适合一个好的女孩和他在一起.叶修被自己的想法惊得起鸡皮疙瘩,纳闷自己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婆婆妈妈了.

“干嘛?苏沐秋,你不应该就去准备2日后的出征事项吗?”叶修无奈的看着苏沐秋,总感觉自己总在这个人面前表现的不像自己,又太过于自己.

“那个不着急,我还有话想和你说.”苏沐秋脸上带着自信的笑,苏沐秋心底总觉得这次出征有种不对的感觉,这种感觉让苏沐秋有一种,如果自己现在不告诉叶修自己对他的感情,自己会后悔一辈子.苏沐秋深呼一口气,正要说的时候……

“叶修,我……“

“报!!!“屋顶上有一名太监大喊了一声,打断了苏沐秋要说的话,苏沐秋立马看向屋顶的那个人,狠狠地看着,如果不是眼神不能杀人,只怕是屋顶上那个人已经死了。苏沐秋盯着看了一会儿,但屋顶上的那个是自己和叶修暗中培养的自己的人,苏沐秋叹了一口气,然后沉声问:

“陈,何事如此慌张?”

“报!伪装在臣子中的三当家来消息说,边疆的人往我国边境靠近了!现在皇宫外围不少大臣吵着要见皇……不,二当家。”伪装成太监的陈十分冷静的说明了情况,三当家,是吴雪峰,是苏沐秋和叶修两人为数不多的好友,二当家也就是叶修。苏叶二人一次偶然旅途遇见了吴雪峰,之后一见如故,三人很快变成了好友,无话不谈。随后,三人便组建了嘉世,由苏沐秋坐大当家,叶修二当家,吴雪峰三当家。但实际上对外称大当家的却是叶修,二当家是吴雪峰,而苏沐秋却一直被隐藏起来.毕竟当朝护国大将军的名声可不能用同名或者碰巧来解释.三人的身份除了特别信用的几个亲信知道以外,就只有苏沐橙知道。了解到苏叶二人情况的吴雪峰,果断的进入朝廷帮助二人,对此苏叶二人除了一声兄弟,其他的都没什么好说的。因为,兄弟之间,还用讲谢谢吗?

“ 什么?边疆的速度竟然这么快?去,宣三当家,不,宣吴国师进殿!“

此时在另一边一直在大厅与众多位大臣一起守候当今圣上消息的吴雪峰内心已经波涛汹涌了。吴雪峰没有想到这些人竟然如此的大胆,就这么明目张胆的联合外国这么迅速的攻入本国边境。这个时候眼尖的吴雪峰看到了正在往这里快步走的小太监,也看得出来这人是嘉世亲信,便知道里面的二人已经知道了消息,心下也冷静了许多。等到小太监走到了众人面前,大臣们是直接一哄而上,也都不等小太监开口,便就抢先的开了口,场面顿时变得七嘴八舌了起来。

“皇上呢?皇上怎么说?”

“就是,皇上人呢?苏大将军呢?是不是也与皇上待在一块!”

“哼!都这种时候了,皇上还不出面!想必就连江山之事也不想过问了吧。敢问史上哪位一国之君连面对大臣们的气概都没有,如果能承担帝王之位,承担这天下,承担这本国百姓!要老夫说,先帝把这帝王之位传位于他便是一大错误,先帝一代明君竟在这传位之事上犯了糊涂!这种胆小害怕面对臣子的君王不配这天龙之子之称,也不配做这江山百姓的帝王!”右丞相面色不悦及其的气愤,但是在吴雪峰看来这人就是想早点拉叶修下位好早点自己坐上这君王之位。吴雪峰听这话也一瞬之间怒气上头,刚想要开口就听到一个人出声。

“胡闹!简直胡闹!注意一下你身为臣子身份的言辞!这种逆天大话也是你右丞相能说的吗?能说当今圣上评判皇上还轮不到你徐辊来说!既然是先帝传位于给当今圣上,再有臣等诸位臣子们来辅佐当今圣上,自然便有先帝的道理,敢问当今圣上除了不露面与不纳妃入宫以外,有哪一点做得不够好!?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洪水泛滥的事件越来越少;恶人犯事也越来越少;贪官也越来越少。所以你来告诉我,当今圣上有哪一点不好?”冯宪君瞪着右丞相那边的人说道。

吴雪峰此刻冷静下来,冯宪君的话提醒了吴雪峰,微微转头看着冯宪君,其实近几年若不是冯宪君暗中帮着嘉世一起去打压徐辊一派,只是单单靠着苏沐秋和吴雪峰成立的没几年的嘉世是不够的,说来也是一段“佳话”,对于叶修来说,冯宪君是叶修父亲,先王的好友,同时也是幼时的叶修和苏沐秋的老师。二人儿时的学问知识都是冯宪君一手教导出来的,包括叶修的治国之道也是冯宪君一手教导,还有二人会的那么一点医术。只是在叶修登基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宣冯宪君为治国大臣,当时瞒着冯宪君宣布这个圣旨的时候,事后被冯宪君知道气的直接捂着心口嘴里说着:药,药……吓得冯宪君的仆人立马拿了药,吃下药后人才渐渐缓过神,但还是不放心,从太医院拽来了太医。再看看现在堵着右丞相说不出话的冯宪君,整个人精神的不得了。看来能把冯宪君气到犯病大概也就只有叶修那个“逆徒”了。这样想着的吴雪峰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这一声不大,但在这个时刻可谓是吸引了所有正在议论的群臣们的目光。正有人准备开口问吴雪峰的时候,一直被晾在旁边的小太监反应非常迅速了插上了一直没有说的话“皇上有请吴国师进殿。”



待续……

评论
热度 ( 1 )

© 雪夜夜Sn丶乐 | Powered by LOFTER